白山瀚水

爱眼护眼,从我做起。

收到了 @侑李 老师的《无非玩家》!!呜呜呜我激动疯辽,期盼了好久,更何况还超好运抽到了特典帆布袋( / ω \)

真的超漂亮,从外封到内设都吹爆42太太,帆布袋也很酷!正面带出去超有逼格哦,背面的单词表很有新意。

开封重新读,刚看完荆棘王冠,正在看殊途。每篇开头的引用都很贴切和带感,当初试阅看下来,记得最清楚的就是荆棘王冠。现在看来,依旧如此,有种令我醍醐灌顶的通透和五味杂陈的深奥,世界上就是有很多故事息息相通,神子因无罪而获罪,一代一代神格凡人在此被绊住脚,但是兵丁的愚蠢还在重演。

不过他还会复活耶。

绝妙。这是人人期盼的结局,神继续行走,永恒的美妙画卷再次对世人展开,吸引信徒,也又一次无意地成为贪婪者的诱饵。故典重温。

令我欲罢不能的,还有侑李老师深刻的心理活动和性格描写。这东西难写,可无非玩家里大段大段,我觉得算是中直,不偏颇不避讳,恶不被放大,柔软不被恣意赞美。更重要的是生动,文字便犹如心火,烧在陶轩心里,也令我躁动;文字便犹如跳动欲裂的腕脉,它写刘皓的惊慌愤怒,也砰砰砰令我失措;文字亦缓慢书写叶修平淡面目,他细腻平缓的眼神、影子就呈现,我仿佛一段尘埃,近距离拂过他泛青的单薄眼皮。

叶修要关心沐橙的痘痘,资方爱喝汽水,老吴校友遍天下,陶轩乖巧地说给我一支烟,刘皓有一天会坚定地和这个游戏告别。细节真的很充足了。每个人都上有斗法,下有生活。我相信这是另一个时空里的这段旧时光,旧嘉世是块疤,雨天会隐隐作痛,无聊会习惯性抚摸。前有明媚青春,后有万丈阳光,这段却是无限功勋,没有人不怀念它,即使雨季绵长。

文笔绝好,也许是老生常谈的赞美,但我还要讲,摸鱼短文对冗长的句子避之不及,可正是这样的句子让人读着踏实,它丰富、波澜起伏,它层层递进或者前后勾连,它是厚重千层锦布,不是薄绸小绣帕。我常常觉得侑李老师写的东西是很实际的,讲故事,纯描写,灵活引用,但都结结实实,刻刻苦苦刻画,实体台阶,最后登上高潮。但是偶尔又发现,明明常有抽象至极的语言,就反复不停地去勾写某个状态,用天上流星暴雨,用地下岩浆滚滚,用荒岛海上流波,用烟气赋予晶体眼珠的情感,反复打磨,好似磨制玉石,一层岩石去掉有一层的美感,呈现在我眼前是世间百态,相似又背离,飞快流动。

这本里面我最喜欢的是千秋,因为是看的老师的第一篇文,很中意那个秋弟,很喜欢那样一个视角。这次还没有读到,很期待,真的很幸运遇见侑李老师了,笔芯!

是我临时起意胡扯了一段,可能词不达意,可能理解有点主观偏差,如果有错误麻烦指正。略表称赞和敬爱叭,强烈推荐这位老师→lof侑李←

这次补上因为懒惰而迟迟未写的短评,也算感谢抽中特典的好运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山瀚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