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瀚水

爱眼护眼,从我做起。

【叶苏】每一天都是阳光落在薰衣草尖

沐秋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灵感来自幻月之城 周笔畅老师的作品《充满浓雾的白色房间》

 

 

 

 

>> 

早上八点钟,苏沐秋自然醒来,没有选择睁眼,而是先闭目醒了醒神。

九点的街道,咖啡厅,白色屋顶,整洁的落地玻璃,大捧大捧的紫色薰衣草插在墙角的白色铁艺瓶里,深蓝西装的男人走过来,坐在小桌边。

服务生送来一杯卡布和一杯美式,男人笑着说“你好“,热烈的阳光落在薰衣草的叶尖上,氤氲出一片法南热浪般的甜味。

烟味,很轻微,男人喷了古龙香水,混合在一起很棒,他的手指在无意识地摩挲——或许我们应该早一点离开这里,他好像想抽烟了。

回忆完毕,苏沐秋起床,他走到厨房里,把面包放进烤面包机里,然后准备去刷牙。他站在大理石的吧台桌边,穿过柔软的长沙发,看见树叶的影子和金色的阳光一起落在客厅的飘窗上,飘窗上太阳能的摇头翁开始呼呼呼地晃脑袋。

“yeah!“苏沐秋扭头,戏精地对着冰箱上贴的小镜子比了一个耶,”又是一个棒呆的周末哈哈哈!“

 

 

 

准确地说,苏沐秋是一个病人,患有一种叫超忆症罕见疾病。和失忆症相反,它的症状表现为大脑拥有自动记忆系统,将会把看到的事情无选择地记住,并且记得很清楚。好的,或者坏的,每一天的每一件事,如果你问起,苏沐秋都可以随时随地很准确地把他从大脑分区里提炼出来,并且详细地告诉你。

不是小学背古诗的满分,也不是高考750,如果你要回忆二项式定理的公式,你不光会想起那一条好似复杂的展开式,令人头大的会是比公式更繁杂的——老师讲课的毛衣花色、毛呢裤子的款式、班长记笔记用的色笔、前桌感冒的喷嚏声、同桌在补英语哪几页的作业,等等等等。

多数的病人是很痛苦的,因为生活就是喜忧参半的,你在记得所有甜蜜的时候,绝不会忘记一丁点悲伤。悲伤反反复复被回忆,像海浪把礁石打烂。

但苏沐秋不这么认为,他觉得他是这不到五十个人里幸运儿,因为他的生活充满了快乐(至少比世界上绝大多数人要快乐),他可以用满分的默写来讨好老师,用疾病所带来的超强记忆力来记住和妹妹生活的每一寸幸福时光,他还很顺利地遇见了真命天子,没有经历过任何的感情挫折。

他可供提取的记忆素材几乎都是美好的,更何况如果每天早晨起来回忆一遍和叶修的初遇,无异于时刻经历热恋,噢babe,每一天都可以闻到阳光落在薰衣草尖。

 

 

 

又是这样一天。

白色屋顶和金色阳光。

苏沐秋即将进入深度睡眠的时候最后闪过一个念头。

他知道要做什么梦了,记忆太多难免会混乱,入梦是常事。和叶修初遇这一天更是回回回回回头客。

九点的街道,咖啡厅,白色屋顶,整洁的落地玻璃,大捧大捧的紫色薰衣草插在墙角的白色铁艺瓶里,很迷人。有个穿着深蓝色西装的男人坐在花瓶的对面,他抬起头。

服务生送了一杯卡布和一杯美式,热烈的阳光落在薰衣草的叶尖上,氤氲出一片法南热浪般的甜味。男人抬头,露出笑容,有一种光明磊落的诱惑。

最先飘来烟味,很轻微,还喷了古龙香水,混合在一起很棒。他的手指在无意识地摩挲——应该是想抽烟了,却坐在这里像是在等人。

他说了一个名字。

苏沐秋坐在床上咂摸咂摸嘴,悠哉地回想着上一觉的梦。后面真的想不起来了,看来是没再继续,睡过去了。

那时候是大三,苏沐秋是去见舍友推荐的合作伙伴,他要做自己的公司,急需合伙人。叶修先到了,然后说“我是叶修“,苏沐秋才从一种类似一见钟情的呆滞中惊醒。

那时候他觉得每一天都像是踩在云朵上,是真正用彩虹和棉花糖做成的日子。比他之前二十一年所有幸福的瞬间还要幸福,他从没有去过法国南部,却和叶修坚持以后要去普罗旺斯度假,因为那里面对最蓝最温暖的海,背后有最大的薰衣草花海,法国南部的阳光永远是是黄金色的。

他的同学吴雪峰说,地中海地区的人口味超甜,而且是味道有点怪的甜,会卖乒乓球大的彩色棒棒糖,齁死人,他吃了三分之一实在忍不了了。

如果吴雪峰不喜欢,那叶修也应该不喜欢,苏沐秋想要买很多这样的糖,有的用来逗叶修玩,有的用来品尝各个口味,有的用来拍照和装饰,有的送给头发软软的小孩子……

他突然想起来今天要出去玩,他飞快地起床收拾出门,坐了两站公交,发现又忘记带墨镜了——

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大晴天里。

 

 

 

九点的街道,精致着装的男女熙熙攘攘,白色屋顶的咖啡厅,整洁的落地玻璃,大捧大捧的紫色薰衣草插在墙角的白色铁艺瓶里,深蓝西装的男人坐在小桌边。

服务生送来一杯卡布和一杯美式,热烈的阳光落在薰衣草的叶尖上,氤氲出一片法南热浪般的甜味。

苏沐秋觉得自己应该去那里,坐到男人的对面,那个被花捧包围的座位。

梦境总是这样,故事早冥冥中定好,人是浑浑噩噩的,却知道设定。苏沐秋没在意,他走过去了。

“你好,“男人看到他,笑了,”你的卡布。“

“谢谢。”苏沐秋微笑,他要在这个梦境里装作第一次遇见叶修。

“我看了雪峰发过来的文件,啊就是你的公司设计,很棒,我们来商量一下具体的合同吗?”叶修的指节无意中敲了敲杯碟,他歪着头讲这句话,肯定中带着亲近。

“啊,哈,”苏沐秋自认为敬业地表演着惊讶,“这么利落?”

“因为很棒啊,”叶修接着笑,“我完整看过计划,没有一点异议,我的公司预期发展报告也发到你邮箱里了。”

“哦,那好,”苏沐秋点着头,突然笑出来,“嗯,很好,我没想到一下子能找到这么合拍的搭档!那就说说合同吧,我没意见!”

“好,你吃早饭了吗?”

“嘿嘿,出门急了,还没,”苏沐秋猜到叶修的烟瘾又犯了,“不如我们溜达去前面那条街吧,我知道一家很地道的小吃店。”

“嗯,行啊。”两个人起身,走到门口,上午的太阳呼啦啦地烤人。苏沐秋一憋气,抬起手搭个凉棚就要冲出去,这时候一架墨镜轻飘飘地落在他的鼻梁骨上。

他原地呆住,回头看叶修,叶修自己也掏出一个地摊款墨镜,非常自然地走出去,并且询问:“不好意思,我有点烟瘾,在路上抽根烟可以吗?”

 

 

 

他怎么会有两个墨镜?还备用地如此理所当然?

对了,那个时候的叶修怎么会提前知道他最爱喝卡布,就提前点好?

他先到了,是在等我过去,我不认识他,直接坐过去了,他为什么也不问我的名字,就说“你的卡布”?

等一等。

好像不太一样,好像以前的回忆是我坐在薰衣草边,看着叶修走过来,什么时候改变了?

是有人篡改了我的记忆么,还是我的病出现了波动?

……

不对。

不对。

我今天是,早上起床,要出门玩,对,这是新的一天,不是做梦,不是回忆,为什么我在现实和叶修重新遇见了一次?

苏沐秋死死掐着自己的小臂,除了痛觉,没有任何的变化。

“叶修……”

叶修回头,看了他几眼,神色突然变的很异常。

好像,好像,之前的“每天回忆”也……不是回忆,只是这段初遇每天都在重复吧。

“沐秋!你怎么样,还好吗?”

“……”

“沐秋??”

 

 

 

对面的挂钟显示的是九点整,房间有白色的天花板和薄窗帘,有浓郁的薰衣草香气飘进鼻子里,痒痒的要打喷嚏。

有一个白色的铁艺瓶子从眼前走过,顶着一大捧紫色的干花。

轻微的烟味让他有点清醒,还有洗衣液的清香,浅蓝色开衫的人特别克制了烟味,他抱着那个铁艺花瓶,轻手轻脚地绕过床,房子啊床头柜上。

床?

哦,这里是病房啊。

“沐秋?”

“叶修。”

“你记得我??”

“就算是失忆的时候,我也没有哪天忘过您老人家好吗。”

“还不是多亏我的重复作业。”

“人越大越肉麻。”

“……好啦好啦,多亏你重复作业,才让我每一天早晨起来,都是棒呆的一天!行不行??”

“行。”

叶修咧嘴笑,一边摆花,一边给苏沐秋做鬼脸,不过实在太丑了,苏沐秋像不作过多描述。

 

 

 

超忆是魔幻题材,失忆才是狗血剧情。

但如果大脑空空的每一天,都有阳光落在薰衣草尖。

恭喜你从万千青春受伤文学里喜提一份独一无二的爱情。

 

 

 

 

 

Fin.

设定是表面是超忆其实是每天都会重置的失忆症

请大家狂戳下方第一个tag,更多太太的贺文,和往年粮食发酵了的好酒在等你哦

评论(2)
热度(36)

© 白山瀚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