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瀚水

爱眼护眼,从我做起。

【药庙友情】王杰希教你做北京爷们儿10-11

*梗是老北京家规十二条
*我们不地域
*不拉踩
*不cp

*久未更新这一篇,请查收,愉快阅读ww

 

目录走这儿


  

10. 
刘小别这个人哪里都好,酷得一比,就是偶尔有点神经质。 
比如对于声音,他的要求不可为不高,全身上下最金贵的,首先是手,然后是耳朵和他高音质的耳机。 
在他边儿上搞一些杂音,简直是要了他的命。 

蓝雨和微草的小剑客虽然是不打不相识,却也是越打交情越深,很玩儿的来。蓝雨全队来北京玩儿的这几天里,两个人可以说是哥俩好的不得了。 
结果今天,刘小别同学已经两顿饭拒绝坐在卢瀚文旁边儿了。 
郑轩看着边上瘪着脸的小屁孩,直觉压力山大。卢瀚文另一边的柳非也很莫名奇妙,横了犯病的刘小别一眼,转头逗小卢。 
半顿饭之后,柳非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卢瀚文小同学不知道这几天从哪里学来的坏毛病,经常撮嘴,伴随着吸气,发出“嗞”的声音。 
柳非悄悄试了一下,发现撮嘴吸气,牙齿内的气压减小,腮帮子里的口水会被从牙缝里压进口腔,发出“嗞”的一声。 
北京人称其为:嘬牙花儿。 
柳非了解了,这种声音委实是对刘小别耳朵的折磨。 
“小卢啊。”柳非说。 
“怎么了柳非姐姐?”卢瀚文抬头。 
“你这个‘嗞’是从哪里学的啊?我记得你前几天还没有这样啊?”柳非学了一下。 
“什么嗞……哦你是说这样?”卢瀚文吸了一口气,“前天的时候在一个饭馆看到一个叔叔这样子,好有意思啊,我刚开始都没弄懂是哪里发出的声音,以为是椅子的坏了,后来才发现是他嘴发出的!” 
柳非仰头叹气:“懂了,就是新奇。” 
她又循循善诱地和小卢说:“你记不记得那个叔叔周围都没有坐什么人?” 
“啊?这个我就不太记得了……你这么一说,好像是啊??”卢瀚文挠挠脑袋。 
“那是因为大家都很讨厌这个声音,很刺耳,”柳非心说,还被我蒙对了,“所以小卢不要再学他了哦,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 
“啊是吗!对不起。QWQ我一定注意!” 
柳非欣慰地看了一眼卢瀚文,又心累地瞅了一眼刘小别:请队长赐我一个最佳队友爱的锦旗吧! 
柳非亲爱的队长王杰希同志:我赐你一个最佳北京人的锦旗吧! 

【不许嘬牙花儿】 

11. 
如今的王杰希已经是一个成熟沉稳的男人,站如松,坐如钟…但是在他的学生时代,他也是一个随性且浪的少年。 
——欢迎来到午后十三点半,王杰希的午觉故事广播。 
“那时候,我也是一个好动的人…” 
“你好动?你不是天下第一懒吗?”黄少天听众提出质疑。 
“小动作而已。”王杰希回答。 
“比如时不时活动活动脖子,转转笔,手指无意识地敲桌子,颠脚,和,抖腿啊……”他继续说。 
“队长你是个好动的人啊!”卢瀚文扭头卖队友。 
“闭嘴!瀚文闭嘴!”李远一巴掌把卢瀚文的脑袋按下去:“队长转笔那是无处发泄的洪荒苏力,能是一般的转笔比得了的嘛!” 
“而且好动是年轻,队长年轻怎么了!”黄少天也训道。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心想蓝雨的人戏可真多。 
“我还记得那是一堂语文课,教课的是一位老太太,”王杰希回忆,“那个学期我还没有因为突然拔个儿而被调到后排坐着,我的座位在第一排…” 
“第一排?哈哈哈老王你原来很矮吗?”黄少天再次打断。 
“没有,我那时候也是中等的个头儿,我在第一排因为我是班长。”王杰希冷漠地说。 
成绩一直忽上忽下,仅有一次成为学委还因为当选第二天就带着同学踢球踢碎灯管而卸任的黄少天眨了眨眼睛,露出了尴尬的微笑。 
“而且我后来拔个儿了。”王杰希坐直,伸手比了比个头。 
“……”黄少天只好伸出手,摆了一个请继续您的表演的动作。 
“下午的课,特别无聊,我就神游,手里拿着书,眼睛看窗外的云——有一个特别像蜗牛……然后一边发呆,桌子底下一边无意地抖腿。” 
现在王杰希就算抖腿也会有迷妹说“哇吾王抖腿超性感www膜一八一的大长腿٩(๛ ˘ ³˘)۶❤”然后必要牵扯出王方都是大长腿,而蓝雨剑诅身材虽然也不错,可毕竟身高硬伤的…“论北方人比南方人高的n大原因”——哦神tm的“北上广…深圳”啊! 
可是当年的王杰希抖腿只会得到…… 
“别抖落了!抖得我眼晕得慌!站起来念第五段儿!”外加老奶奶的惊天劈地一巴掌在肩膀上。 
柳非学的有声有色。 
完了满脸怂地抱队长大长腿:“您不疼吧?我就学一学,好完成讲述任务啊……” 
“没事儿。退下吧,完成的不错。”王杰希伸手让她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也有今…你也有那时候!”作为宿敌,黄少毫不留情地嘲笑。 
宋晓和李远也憋笑憋的不行,郑轩趴到喻文州后面捡卢瀚文掉的笔去了,鬼知道他是不是在笑。 
卢瀚文似乎对这个笑话没有那么感同身受,扭头和肖云继续研究转笔。 
只有喻文州一本正经地问:“嗯?没有了吗?就这样?” 
王杰希盯着喻文州眨巴眨巴眼,看懂了喻文州的意思,哼了一声,伸长腿搭起来,开始玩手机。 
就剩下高英杰在边儿上默默惊叹:果然是宿敌啊,喻队是在嫌弃故事结尾不够惨烈吗? 
 
【不许抖落腿儿】





tbc
这个语文老师的原型,是我的一位小学语文老师
一天学委的少天,梗来自于我的一位同学

球红心求评论❤

评论(9)
热度(61)

© 白山瀚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