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瀚水

爱眼护眼,从我做起。

【修伞】一对儿情书

想学着写情书,就摸了个鱼,写完一看什么玩意儿……但最近忙着给基友的一本合志赶稿子,手头实在没有库存,就先发出来给六月的lof除除草

之后应该会有一系列的情书,最想写的是现代告白pa,结果开篇摸了一个古风老夫老夫pa,还很短……我真滴不会搞情书喂

本文有一些设定戳这里(但其实不看也基本无障碍)

 

 

沐秋:

见字如晤。

今天是你去扶浪的第十二天——我还没有矫情到这个地步,是沐橙在念叨。她说你答应她每六天带她去东市逛集,这是没有采购的第二个六天,所以,你竟然也去了十二日了。

还行,本来是还行的。结果她这么一讲,我也猛然发现好像有点久了。于是我在此诚挚地建议您考虑返程:办公事应不需要这么长时间,而除却公事,扶浪那地儿真没什么好的,湿热复湿热,勿听黄少天胡言,周边皆蛮岭,全无好风景。

今天是六月廿九,还有七天便是乞巧节。沐橙你大可放心,我同她一并去花市,若有心怀鬼胎的小子我一定揍得他爹妈不认,桥淇方圆二十里还没有打得过我的……但我可就不一样了,我总不能对姑娘们下手吧?所以我贴心地猜想您并不放心我,比较好的解决办法是回来和我们一起去。

顺便老板娘说,今年乞巧咱们瓷鲤口要放花灯,她还和渡口赵老头儿立了约,船客放的花灯都从咱们酒馆里买。你不是一直想亲手放一盏吗?她们做了很多,沐橙还专门去学了火流纹给你画灯。

别的就等你回来再讲,一不小心我居然也写了这么长的信……信轻情意重,就暂时搁笔了。

 

夏安

叶修

六月廿九未时两刻

 

 

 

 

 

■■

我已在归程上,携了喻送的送的大包小包特产,走得很慢,你且等等。

感谢你的提醒,我才没有在游玩上花太长时间,只被少天忽悠去樵榆寺一趟,孤苦一草屋,内外透风,于悟道实乃大挫大难大彻大悟之所,于游玩实在欺骗旅人。之后收到你的信,便再未出门去。

至于你所提乞巧节,我必然能赶回去。花灯会是我肖想了很久的事,前年在瓷鲤口落户之后我就一直盼着,你是知道的,可惜去年赶上大雨,今年必须没有遗憾!用这个威胁我,你真的太心机了。

沐橙我不担心,她已经长大,就算没有你,她也不会在桥淇就被人欺负去。而你……哼对你来信说到的事你自己看着办——我同样无法暴力姑娘们,但对你,想来你也不能还手!

相比你懒来书信,我本是愿意多写一点。但车马劳顿,且归路漫漫,只好简单回复了。

你看到我特意划掉了开头你的名字,是为了拽一个新学的“文”——虽然信中所提并无遮掩,路人相当好猜我们是谁——但我还是要拽这个文:

纸短情长,云泥两隐。

 

 

 

云泥两隐:隐去收发信人名的一种写法,云为抬头的收信人,泥为写信人的自谦。

评论
热度(14)

© 白山瀚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