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瀚水

爱眼护眼,从我做起。

【529生贺】阿修阿秋一颗葡萄树

*双叶亲情,的,中心向,带大家一起玩儿

*西幻paro,爱丽丝风格

*七八岁的叶啊,七八岁的秋,听妈妈的话,每天早起一杯成长可爱!

*题目来自:微博全职槽站的某次热评,其实是说叶修苏沐秋,假装是秋弟

*感谢 @六道轮回 陪我一起开脑洞

*大家在登场时都没有正式的名字,试试边看边认一认这是谁?

 

 

 

 

 *529叶神秋弟生日快乐!!!愿你们无论出走多远,都童稚如初,赤心依旧。

 

 

 

 

  

 

 

 

 

 

 

 I.

 

 叶秋感觉到自己在疯狂地下落,巨大的失重感让他有点难受,不由得紧紧抓住了身边哥哥的手。

 

“会不会摔死啊……”

 

正在这么想着,两个人突然落到了一片柔软的云彩上。一张笑脸出现在叶秋面前,和小时候妈妈送给他的晴天娃娃一模一样,叶秋毫不犹豫地摸了上去。

 

摸到了一个真的晴天娃娃。

 

“啊啊啊啊!”突然从神游回到现实的叶秋狂喊,这个晴天娃娃好大只!活的晴天娃娃啊啊啊!

 

叶修回身一巴掌捂住了他的嘴,把安静了的弟弟塞到身后头。才把视线转向晴天娃娃。

 

晴天娃娃用白色的棉布和小红绳扎起来。炭笔在布上绘制了图案,它有一张完美的笑脸,眼睛弯弯的,嘴角翘起的弧度恰是最令人舒服的角度。

 

“你们好,”晴天娃娃说话,脸是一直是笑容,“欢迎来到幻境,我是引渡者。”

 

“幻境?”叶秋转头打量着周围,之前以为是云彩,不如说是楼下院子里挂的白床单,好大好大一块儿柔软的布,看上去和娃娃的材质差不多。

 

“是的,请跟我来,我们去登记。”

 

叶修拉着叶秋懵懵地跟着晴天娃娃走,踩在浮空的白床单上,起起落落。

 

“来幻境的人很多吗?”

 

“都是你负责接应吗?”

 

“这个幻境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呢?”

 

“哇这片花田好漂亮!是浮在空中吗?”

 

“哦对了还没有问你怎么称呼?我叫叶秋,一叶知秋的叶秋,这是我的哥哥叶修,修行的修。”小小的叶秋虽然看起来比哥哥胆子要小一点,可是也似乎更活泼外向一点,不多一会儿熟悉起来,就有连珠炮般的问题送给引渡者。

 

“你说我吗?”晴天娃娃侧头看叶秋,笑容带点意外:“你就喊我晴天吧。”

 

说着停下来指了指面前,是一片葱茏的树冠:“从这里走,要小心哦。”然后首先跳了出去,随即消失在深绿的叶子中了。

 

叶家兄弟俩一惊,对视了三秒,叶修蹲下去扒拉了扒拉叶子:“这儿看不到底啊……跳吗?”

 

“跳呗,反正也没有别的路可走了。”叶秋张望了一圈儿。

 

“嘿哟我胆小的弟弟不怕呀?”叶修歪头促狭地笑,暗指刚才跌下来的时候叶秋握他手的事情。

 

“不怕!我会怕吗?”叶秋梗着脖子回答:“也不知道是谁怕呢!说不定某人借着我拉他手的机会,偷偷找安慰呢!”

 

“能个儿了你!”叶修瞪眼睛,反手就把叶秋从白布上推了下去,立刻自己也跟着跳了下去:“哈哈哈怕不怕!”

 

“喔噢哦哦,”叶秋吓了一跳,幸好立刻落在了厚实的树叶上,身边是浓密的枝桠和绿叶,两个人像坐滑梯一样刷刷地从树冠间滑下来——真是一棵大树,叶秋在滑行的过程中完成了“惊呼--好奇--逗枝桠间的鸟儿--撒欢儿地在树叶间滚”这么一个漫长的变化,两个人才在脚底下看见了不是树叶的东西。

 

“啊——”从树冠里掉出来,失去了叶子的依托,叶修看到了结满了巨大树瘤的粗壮斑驳的树干,然后摔在了地上。

 

地上倒是挺软挺舒服,就是溅起了好多土。

 

我的天!好多眼睛!

 

然后叶修就看了让他后来很久很久都如鲠在喉的场景。

 

他从地上爬起来,映入眼帘的是一颗一人多高的大蘑菇,肉厚肥硕。棕色的蘑菇上有着白色花纹,像是眼瞳,伞状的菌盖下面下雨一样的纷纷落着厚厚的孢子粉——天哪为什么袍子粉长得像眼睛?

 

有个人带着大大的尖帽子坐在蘑菇上头。或许是孢子粉看多了的缘故,叶修看到那个人,首先就锁定了眼睛……是一对明亮的大小眼!

 

叶修觉得有点头晕。

 

“把你们的名字写在上面,就可以继续旅程了。”大小眼说。他扔下来两片厚叶子,上面是看不懂的鬼画符。

 

“这里是登记处,这个叶子就是身份证明,现在,你们准备好开始全新的旅程呢了吗?”晴天把身份证放到他们的手里,一如既往地微笑着问。

 

“原来还没有开始吗??”叶秋汗。

 

“再见!”大小眼在蘑菇上招手,迫不及待地要把他们送走。

 

“你有急事吗?”晴天回头问。

 

“大概没有,”大小眼想了想说,“只是马上要到时间,去关照一下我可爱的菌落们了;哦对了,还有一颗黑兰草要去送给中部森林深处的黑衣人。”

 

“可怕,你职业养蘑菇吗?”叶修惊叹:“你屁股底下的蘑菇叫什么?”

 

“朵斑白鬼伞。”大小眼从蘑菇上跳下来,振落一片孢子粉,向后走去。

 

叶修痛苦地捂住自己的眼睛,听到晴天说:“简称就叫百眼伞。”

 

比喻鞭辟入里,满分。

 

叶修被弟弟拉着,跟随晴天离开了这片原始林木。

 

 

 

 

II.

 

离开原始森林是一片平原,平原远处是一片湖水。湖无边无际,所以叶修更希望称它为海。

 

晴天站上了海边的高地,不多时,一只鸽子从无尽的海的那头飞了过来。

 

“嗨你好,我想通过轮回海可以吗?带着新朋友去那边的中部森林。”晴天愉快地问。

 

鸽子扑棱了两下,似乎是表示知道了,就飞走了。

 

又过了半刻,鸽子飞了回来,它飞到晴天面前,开口说道:“海领主说欢迎新的朋友,稍等片刻,路将为你们打开。”

 

“哇哦!这只鸟会说话!”叶秋兴致勃勃地跳上晴天站的高台,近距离端详信鸽。

 

“叶修你快来看!这是一只机械鸟哇!简直跟真的一样!他的眼睛!黑色的珠子!喙一张一合就可以说话!你看他的背部,镀金的骨架!!”

 

叶修也爬上高地,兄弟俩趴在地上看那只停在石头上的机械鸟。 

 

“你好你叫什么?你是活的吗?我叫叶秋,这是我的哥哥叶修…”叶秋又开始尝试和新鲜的事物交流。

 

“……”机械鸟的一双黑色瞳孔盯着叶秋看了一会儿,却一声不吭。

 

“哈哈你问他太多问题了,怕是太热情,他不能适应吧?”晴天善意地解围:“他是活的呀,一只有灵魂的信鸽机械鸟!日常说话有点腼腆,但作为信使一级棒!”

 

“……你好。”终于蹦出了两个字。

 

“你不用紧张,和新朋友交流就像平常一样就可以。”晴天对它说。

 

“你好你好…”叶秋正待继续套近乎,平静的海面突然起波澜,蔚蓝的海面上层层的白色浪花翻起,海水竟是褪去了一些。

 

“干活!”机械鸟突然说话,吓了叶修一跳。

 

“其实想要拒绝。”有个带笑的声音说。

 

“已经有三个月没有人渡海了,这三个月恰逢海上最平静最温暖的三个月,你已经休息够了,干活吧!”极其出乎意料地,机械鸟金属的喙里吐出了流利的话。

  

 叶秋瞪大了眼睛,又听见那个声音继续说:“领主大人记得可清楚。好吧,我这不是出来了吗?夏季暖流的时候泡澡真是太美了。”

 

“诶对了,你的额头怎么样了?上次领主大人让人从我身上掰走了两根珊瑚叉,说是要给你的骨架上做装饰……”叶修看到了说话的人,或者说说话的东西:海水褪去,连绵接近一里地的黑色礁石露了出来,凹凸不平,有的地方还生长着斑斓的珊瑚或者苔衣。

 

“……”果然之前的话是领主转达给礁石的,到了机械鸟自己要回答的问题,他又开始沉默。他在海上绕了两小圈,说:“没有装饰。”

 

“好吧……所以他们又白掰走了我的珊瑚们。”

 

“请问说话的先生你是海礁吗?这方圆一里的礁石都是你吗?”好奇宝宝叶秋又开始发问。

 

“是的,我亲爱的新朋友,我每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全身泡在大海里,隔着水晒一晒太阳,”礁石笑着回答,他的声音温和又悦耳,“所以你们要在岸边站到什么时候呢?虽然我其实是很愿意和你们聊天的,但是在这么晒下去,我恐怕要风化了。”

 

“你哪有那么娇气,”晴天和他调侃,“说真的我是很羡慕你的,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有退休的一天,我一定回来轮回海养老。”

 

“欢迎你,虽然那一天似乎还很远。”礁石回答。

 

“好了,现在,朋友们,踏着那些最高的石头,我们能够走到对岸了。”晴天领着叶秋踏上第一个石头。

 

“踩?踩上去?”叶秋惊异不定。

 

“是的,放心吧,那都是珊瑚虫们结成的化石,你不会踩到我的啦。”礁石说。

 

叶秋蹦蹦跳跳地从石头上一路跳过去,叶修跟在后面试图和机械鸟聊天。

 

“你除了传话,可以送信吗?”

 

“……恩。”

 

“你会离开轮回海吗?”

 

“……偶尔,要送东西的时候。”

 

“那你回头吧你的图纸送给我行不行啊?我觉得你实在是太有趣了,我想看看你个构造是什么样儿的天才之作。”

 

“……………………”

 

“不好。”机械鸟的翅膀扇了扇,要往回飞。

 

“喂——”叶修喊。

 

“朋友,放过他吧,他还只是一只小信鸽啊。”礁石笑着又沉入了蔚蓝透明的大海里,机械鸟“咔哒咔哒”地扑棱着翅膀,在海上盘旋。

 

 

 

 

 III.

 

突然就走进了高低的丘陵,低谷里是浓密的森林。

 

“这里就是中部林谷了,”晴天介绍,“最多的人口在这里安居乐业。统领大半个陆地的女王陛下也居住在林中城堡里。”

 

“刚才听礁石先生说你们这里分季节?”叶秋问。

 

“是的没错。”

 

“那…现在还是夏季?”叶修问,他动了动胳膊,额头上赫然是有一层薄薄的汗。

 

“是…但是有这么热?”晴天大约没有眉毛可皱,只是迟疑了一下。

 

“是的……”叶修突然抬手指向晴天的背后,“不,有火。”

 

晴天转头,树林里红光隐隐,热浪扑面而来。

 

“快走!”晴天扭身就走,没有脚的他走起来简直就像是被风吹着飘过去的,很快就消失在背向大火的一面了。

 

“……”叶修叶秋面面相觑,也立刻向远离火源的地方跑过去,却找不到晴天的踪迹了。

 

“他跑的也太快了…”叶秋吐槽。

 

“或许是布艺的,比较怕火?”叶修揣度。

 

“有可能…”

 

“哇快这边走,这火又过来了!”

 

叶家兄弟在树木之间左窜右窜,惊起了不少鸟雀,又传过了一片灌木丛,被蔷薇的刺划破了身上的衣服,橘色小浆果的汁水溅到棉线袜子和白上衣上。

 

当他们跌跌撞撞从灌木丛中冲出来的时候,面前突然是一片空地,这是隔离带,大火注定会在身后停止。

 

“你好,两位不速之客,可以问问你们到这里来是为了什么吗?”

 

“谁?谁在说话?”叶秋找不到声源。

 

“在这儿哪朋友!睁大你漂亮的眼睛!”

 

好吧叶秋确实看到了一只漂亮的蝴蝶在眼前飞来飞去。

 

“蝴蝶先生,我们跟随晴天来到这里,但是大火的时候走散了,我们逃离火场跑到了这里,也不知道这是哪里。”叶修解释道。

 

“晴天?哦,我知道你们是谁了,跟我这边来吧,我猜你们能见到晴天,和更想要见到你们的人。”蝴蝶闪着翅膀,翅膀上是浅红和明黄的花纹,像是晕染开的。

 

“这里为什么有一个隔离带啊?森林里经常有大火吗?”叶秋问。

 

“恩,经常的,”蝴蝶说,“林子的东边住着烈焰之火,控制不好的时候,经常会烧起来……”

 

“有隔离带的原因其实是,西边的林子都算是女王陛下的领地,这里种的都是她最喜欢的梧桐树,这边是绝对不敢烧的。”蝴蝶绕着小小的叶秋飞了一个环儿,向西方蓦然飞低,像是在致敬。

 

“真吓人,动不动就烧起来啊……”

 

“嘿,是叶秋和叶修!”晴天熟悉的声音传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已经走到了一座雍容的城堡面前,是灰色的砖石搭建起来的,墨绿的爬山虎爬满了外墙,窗户是通透的大玻璃,高高的阶梯连接着大门,阶梯上铺着丝绒毯,晴天正站在那里。

 

在阶梯的最上面,有一顶华丽的绒布遮阳伞,伞下面站着一位美丽的女人,她穿着深红的古典长裙,褐色的微卷发被细细地编好半拢于头上,插着细碎的花珠。女王陛下有着高高的眉颧,眼神深邃沉静。

 

“去换一身衣服吧,我在茶厅等你们。”女王说,然后走进了城堡。

 

蝴蝶带着叶修叶秋走进下午茶厅的时候,他们已经穿上了新的小礼服,端庄又可爱的燕尾服和白色的小衬衫、还有擦得亮亮的小皮鞋,唯一的区别是胸口的徽章,叶秋的是栗子,叶修的一片火枫。

 

“喔,女王怎么知道你是吃栗子长大的?”

 

“我只是很喜欢吃栗子而已……那你呢,你难道是啃树叶长大的?”

 

“我当然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喝养乐多的同学不要说话。”

 

吃栗子又喝养乐多的叶秋: “……”

 

“哈哈哈哈,欢迎你们来到幻境,我得感谢你们,因为你们来到这里或许是我的愿望之力的结果。”女王笑了出来,向他们颔首。

 

“您的愿望?”

 

“没错,一个月以前我在仲夏祈祷仪式上向西尔维斯特大人祈求可以给我们一些勇士,去征服霍乱的北方,换的中部森林的平静。”女王说着做了一个合十的手势。

 

“……我们就是勇士?”叶修看了看他和弟弟的身高,又提了提和衣服一起送给他们的细长的骑士剑——很明显是装饰品。

 

“我想是的,早晨我向整个幻境最靠谱的预言家询问,他说,星空显示可以拯救北方的人已经来了。”

 

“哦,那他可真是不太靠谱啊。”叶修耸耸肩。

 

“你不愿意帮我们这个忙吗?”

 

“北方怎么了啊?”叶秋还是克制不住地好奇。

 

“大陆的中部是丘陵,往北是连绵的大山,也有森林,我们称之为针寒森林,那里的植被和中部森林可不一样,”花蝴蝶在女王的示意下解释,“在针寒森林的北端是北方海,传说那里有一座海上的城堡,由冰雪建造而成,也住着一位女王,我们称呼她为‘格萝瑞’。”

 

“很少有人见过格萝瑞女王,但据说她也是一位寒冰一样的人,还极富有侵略性。已经连续十年了……对十年了,北方海在源源不断地产生寒冷的气息,使针寒森林完全陷入到沉睡的境地,寒气还在不停地向南扩散,中部森林的北端常年受到寒潮的侵害,生灵流离。”

 

“针寒森林的树木都停滞在几年前的样子不再生长了,活动的生命也无法在那里存活,他们大量地南迁,(北方的兽类都是很凶猛的)也常常危及到中部生灵的生命。”

 

“哇!”叶秋好像在听一个童话故事:“这么吓人!”

 

“是的,”女王皱着眉,很是忧虑,“这样的情况不能再继续了,所以我很希望有人能够帮助我们改善这个境地。”

 

“我们看起来也不是很行。”叶修比较理智,婉言拒绝。

 

“这不是我说的,星空昭示你们就是我需要的勇士,所以不论是什么方法,你们肯定是可以的。”女王说。

 

“也就是说,或许不是武力斗争。”花蝴蝶看出叶修的顾虑。

 

“陛下,烈焰之火求见。”门外有人说。

 

“请进。”

 

叶修叶秋紧张地看着门口,接下里要出现的人似乎就是刚才放火烧他们的人。

 

哦不是人,的火。

 

热气源源不断地散发出来,真是烈焰了,一团火苗都是通红通红的,外焰灼人,内焰是似乎蕴含着无限能量的橘红色。

 

叶修眨了眨眼睛,,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火苗似乎不太稳定,偶尔会有一点暗淡。

 

“你能成个人形么?再烧到帷幕。”女王吐槽。

 

“哦。”烈焰的人形是个面部凶狠的壮汉,很是英武。

 

“我看这个人挺英雄的,让他去北方海多好。”叶修说。

 

烈焰瞥了他一眼,向女王抱拳:“陛下,最热的夏季已经过去,北方的寒气更加肆无忌惮了。”

 

“其实烈焰从前也不是这样老放火烧林的,寒气加重之后,这也是对能量的一种调整,”花蝴蝶飞到叶修边上说,“你看他,其实没有看着那么中气十足,抵御寒气也消耗了他不少力气。从前,我可从来没有看见他——这么个硬汉——气息弱过。”

 

“唉,”女王看向叶修,“有一件事,我没有跟你们说,怕是被你们误认为威胁。不过这确实是我的疏漏,从外面进入到我们的幻境,最多三天就会永远的留在这里。”

 

叶修生气地瞪起了眼睛,叶秋也悄悄地倒吸了一口气,瞟了瞟哥哥。

 

“幻境大陆的气息西生北消,东南荒芜,晴天掌管的入口在西境,而出口就在北方。如果你们要离开,也必须经过北方海,”女王叹了口气,“你们拒绝与格萝瑞战斗,我们是不能强求的。接下来,就拜托晴天送你们去北方吧……”

 

“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再想一想。但愿,你们是天降的勇士,在命运里就能帮助我们征服寒冬。”

 

女王双目低垂,像是一尊沉默的雕像。雕塑家怀着对天神的仰慕雕刻了绝美的她,她却因此堕入人间,身缠困窘。她是忧郁,是痴缠,是无奈,是无尽的苍穹,化为一双目,怜悯世人。

 

叶修突然间一怔。女神应有着绝世的风姿,迎风傲立,衣袍烈烈。她或许没有清晰的、精致的容颜,但必然有着滂湃的气息,自信的灵魂,所到之处,胜利降临。

 

而不是这个样子。

 

 

 

 

IV.

 

叶修叶秋跟随花蝴蝶和晴天离开茶厅的时候,在楼道里遇见一个满面怒气的白袍人。

 

“女王睡了吗?”他问,他虽然有着几乎实质的怒气,却依旧十分克制,带着金边的眼镜,扣子一颗颗地扣好。

 

“还没有。”

 

“已经十刻四十八分了!”他说,最后一个字咬下切齿地说出来的时候,整个人或许是因为太生气了,“砰”的一下子变成了一只落地的钟,花纹繁复华丽。

 

“据说他对时间有着极度强迫症,时间表一丝不苟,十一点必须睡觉,”晴天偷偷和叶秋嘀咕,“他是一只钟,可我觉得他大概是一只沙漏。听说,他是人形的时候,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血液从头往脚流,剩下十二个小时从脚往头流,以此计划时间。”

 

“噗。”叶秋没忍住。

 

“你们就是预言家说的勇士?”钟和蝴蝶交谈了一下,说。 

 

“恩,大概。”叶修随意地说。

 

钟的针颤了颤,似乎很生气于叶修敷衍的语气,但还是克制地向他鞠了个躬:“那真的是,拜托了。”

 

语气恳切而虔诚。

 

叶修又是一愣,看来,北方海的寒气真的是对他们很重要啊,不管怎么样,只要提到这件事,大家都会换一个样子,非常认真的对待。

 

“女王陛下也真是,不按时睡觉,是没有办法治理好国家的,无论有没有寒气。”然后钟就继续向前走了。表针“咔嚓咔擦”地动着,嘴里还念念有词。

 

蝴蝶在城堡门口和他们道别,晴天三人又踏上了穿越森林的旅途。树木参天,天色也早已暗了下来,幻境的星空倒是极亮。

 

“这次,你可别把我们丢下了。”叶秋扒住晴天。

 

“好。”晴天笑了笑。

 

“北方的寒气真的这么影响你们的生活?”叶修问,“而且无法可解?必须要请外面的人?”

  

“可以说是的,如果任凭它一直这么发展下去,我们早晚要完。”晴天说。虽然语气沉重,可脸上被画起来的笑,无法落下。

 

“……”叶修唯有沉默,莫名其妙地进入这里,还要去和一个大boss搏斗,不知道会不会有危险,他也不能轻易下这个决断。

 

“咔。”

 

脚底下突然踢到了东西,叶修猛地向后一跳,就着几点星光往地下看。

 

是一个小小的机器人。

 

“呼,吓死我了。”

 

“胆小鬼!”叶秋借机嘲讽。

 

“啊!有人踩到了机器!这么晚了居然还有人经过,真的是抱歉,给你们造成惊吓吗?”有一个清亮的女声响起。

  

“没事的,有没有影响你们的工作啊?”晴天回答她。

 

“没有没有,原来是晴天你啊!”女孩儿有着可爱的披肩卷发,一跳一跳地从黑暗里出来,眼睛亮亮的。

 

“来房间里喝杯什么吗?这么晚了。”

 

“那就麻烦赏一杯热咖啡吧,给孩子们一点热红茶,我们需要再走一小段才能休息。”

 

“好的这边来,”女孩领路,“孩子?是他说的勇士吗?”

 

“没错。”

 

叶修叶秋坐在一间木质的小房子里,虽然小,装修的确很好,有一个小阁楼,兢兢业业的预言家先生正在上面完成他的观星工作。女孩儿为他们倒好了饮品,上楼去找他了。叶修抱着热饮料快要睡着,叶秋更感兴趣满屋子的机械玩意儿。

 

咚咚咚,楼梯上传来了下楼的声音,叶修调整了一下表情,准备迎接害得他们来这里走一遭的预言家。

 

哦,见到就凶不出来了。

 

预言家带着一个黑色单镜,黑黑的,好像也没有镜片,不知道是个什么神奇东西。手上戴着不知名的机关甲,领口里插着一根钢笔。重点是,看着实在是个老实人啊!面容朴实,技术人员的样子,一看就不像是瞎掰的神棍。

 

叶修开始怀疑,难道他真的是命中注定要拯救这个地方?就是那种,啥都不用故意,随手就搞定的,命中注定?

 

“预言家先生,你的眼镜是黑的吗?”叶秋问。

 

“哦,不是,这是一个单缝,你看到重点有一条特别细小的缝了吗,可用来聚光。”预言家,哦不,叶修要叫他单缝了,说。

 

“你就是说我们是可以战胜北方女王的勇士的预言家?”叶修问。

 

“额……应该是。”预言家也拿了一杯咖啡,挠挠额头说。

 

“……”为什么他看起来比我还不确定,叶修无语。

 

“为什么一定是我们?”

 

预言家很认真地扶了扶他的单缝,一字一句地说他的卜算结果:“星星说,英勇的人要从异地而来,大地回暖,世界和平。”

 

神的世界和平哦,我又开始怀疑你是神棍了,还是那种要卖广告的神棍。

 

“星星……”叶修刚说两个字,一个婴儿拳头那么大星星就从阁楼飘了下来,在桌子旁边唰地变成了女孩。

 

“什么星星?”女孩问。

 

“没事,没有人喊你。”预言家说。

 

“哦,那我继续收拾材料去啦!”说着又飘上去了。

 

“……”叶修发现他见到预言家之后,无语的次数,成比例上升。他说的“星星说”,该不会是这个女孩说的吧?

 

“单缝是王国最靠谱的天文学家和预言家,也是一名出色的机械师,他把无尽的星空的变化告诉人们,帮我们预知灾难,询问祸福,所有人都很信任他。”晴天似乎看出了叶修的想法,说。

 

我天,他还真叫单缝啊。叶修的重点完全跑偏。

 

“梦似人生,星宿说这就是你的命运,”预言家的单缝可能被咖啡的热气糊上了,“征战荣耀,坐拥荣耀,继续征战,永不停息。”

 

“我曾研究过你们的世界的历史书籍,你知道一个叫亚历山大的人么?面前的是未开的荒芜,背后是无尽的荣誉,生命永恒在征途上。”

 

预言家的单缝一瞬间,聚集了星光。

 

 

 

 

V.

 

晴天带着叶修叶秋走到了针寒森林的最南边才停下,在一棵十分粗壮的槐树上找到了一个铃铛,猛烈地摇了摇,一个提剑年轻人走了出来。

 

“哟,晴天!”年轻人打招呼,他有一头金色头发,活泼的笑颜,本来还有一点困意,瞬间消散了。

 

“我们去针寒森林,来借宿。”晴天似乎跟他很熟,说。

 

“哦好嘞,去木墅吧。”

 

别墅是巨大的,木门是厚重的,费死劲才发现有个机关,叶秋在房间里的躺椅上看到了一个巨大的人。

 

“哇哦!巨人!”

 

“是的,守护在针寒森林和中部森林边界的巨人。”晴天和巨人点头致意。

 

“要去北方海么?”巨人说,似乎被打扰了睡眠,声音懒懒的。

 

“是的。”

 

“能够打败格萝瑞吗?”

 

“不知道。”

 

巨人用他迷蒙的下垂眼瞟了瞟叶修叶秋:“喔,真小。那就拜托你们解决掉她吧,我简直要冻死了,以前偶尔还可以出去散散步……压力山大,现在越来越冷,更懒得出去了。”

 

说着翻了个身,在巨大的火炉前头睡了。

 

“晴天,房间在楼上,赶紧休息吧,还要进森林呢不是吗?诶那么危险,要不要我陪你们一起去啊?你长这么大进过针寒森林吗?我以前倒是偶尔还去捕捕猎改善伙食。这两个小孩子那么小,会不会出事啊……算了我还是跟你们一起去吧。”剑客从楼上登登登下来,和晴天絮叨。就在叶修忍不了要打死他的时候,他似乎也把自己说困了,嗖地变成了之前手里提的冰蓝色剑,飞到了墙上挂好,不做声了。

 

叶秋拉着叶修看看那把剑,真希望自己手里的骑士剑是这个样子,而不是装饰品——看起来不能成功走到北方海了的样子。

 

第二天破晓,剑客真的和他们一起站到了门前,临要走,突然站住了脚:“我闻到了不同寻常的气味,恩……有点苦苦的,酸酸的……哦!破蘑菇的味道!”

 

叶修的头猛地一大,果然看见某双大小眼。

 

“就知道是你大眼!咱们有仇好吗?没事别往我们这里来!”

 

“谁要来,我给朋友送东西,从这里经过。”大小眼居然会骑扫把,叶修担保他看到叶秋的眼睛亮了!

 

“呵呵,你的朋友难不成还进了针寒森林?”

 

“有点不幸,但确实是这样。”

 

“他找死吗……等等,难道是那个黑衣刺客?”

 

“是的。”

 

“也就你能摸到他去哪里了,否则他这个刺客可真够失败。他去北方干嘛?难道是要去刺杀格萝瑞吗?”剑客冷笑。

 

大小眼看起来拒绝回答这样的无聊问题,转向了晴天:“他们要去北方海?”

 

“没错。”

 

“去出口还是去找格萝瑞?”

 

“不知道。”晴天说。

  

大小眼用他的小眼睛瞥了叶修一眼,很是不屑的样子,没有说话。

 

叶修皱了皱眉,没说什么,一行五人走进针寒森林。

 

针寒森林的一切都冰封着,幸好女王提前给他们准备了大披风。几个人很少说话,只剩下剑客偶尔会和晴天聊聊天,大小眼自己孤高地在天上飞。

 

走了三个小时,遇到了一件废弃很久猎人屋。

 

“大约是过于寒冷之后搬走的吧。”晴天说。几个人推开了吱哑的门,想要进去歇一会儿。

 

剑客随身带了一点生肉,大小眼赏了一点火星——也不知道他的大斗篷下面都藏了什么,刚才还掏出了一瓶颜色奇怪的饮料——几个人将就地吃上了一点。

 

坐了不多一会儿,剑客站起来说该走了,到窗边去拿他放在那里的披风,却突然定在那里。

 

“怎么了?”晴天问。

 

“霜。”剑客僵硬地回头,脸色有些难看。

 

“什么霜?”大小眼走上去看,看了一眼也定住了:“冰法,这附近有巫师。”

 

晴天给叶修叶秋解惑:“你看,窗边有一朵霜,那是巫师的冰系法术留下的痕迹,如果长久地不发现,我们这间屋子可能会被冻住,再也出不去了。”

 

叶秋倒吸了一口气,也装摸作样地握住了腰间的骑士剑。 

 

剑客斩碎了霜花,说:“开门的一瞬间可能会有攻击,你们小心。”

 

说着他推开了门,却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大小眼的脸色却更沉重了,这说明这个人还很有耐力,他若是在开门的时候出手,还可以让他们有个防御,可他现在安安静静,完全不知道在哪里,更加可怕。

 

剑客和大小眼先行出了门,依旧什么事也没有,老在这里戳着也不是事,晴天和叶修叶秋也只好出来,再做打算。

 

“还是赶路为主,”大小眼说,“我会注意着边上的。”

 

叶修经过一颗冻住的树的时候,突然停住了脚步,骑士剑一抬,敲在了树干上,剑断了。

 

大小眼也瞬间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抬手就是一把粉末向右后洒了过去。

 

一个人影在树干后面显现,身旁是几乎融进背景的蓝色,他手里举着一根手杖,低声念念有词,听不清的声音让人的耳朵难受。

 

“这里出现的巫师……是格萝瑞的手下吧?”晴天低声和剑客说。

 

“恩。”剑客少有地只有一个字,挥剑上前。

 

“和一个巫师近战肉搏,真是不够绅士呢,”巫师突然说话了,声音居然是个清澈的女声,“这里出现巫师怎么了?针寒森林就不允许有巫师吗?和格萝瑞有什么关系?”

 

“你不是格萝瑞的人?”大小眼问。

 

“是又不是。”女巫说,冰系的法术仍旧不停。

 

“怎么讲?”

 

“看你怎么问了,我是她的朋友,不是她的手下。”

 

似乎是听到有人说她是北方女王的朋友还是一件挺新奇的事,剑客的手停了一下:“朋友?”

  

“是,我和她一起长大。你们这些人来这里干什么?又想打格萝瑞的什么主意?”

 

“呵呵,女巫小姐,你也不用笑我们,我们都是一样的不是吗?我们看到针寒森林的巫师,就认为你是敌人;你看到南方来的我们,也直接认为我们就是来找女王麻烦的。”晴天突然说。

 

“哼,你们难道不是吗?”

 

“不巧,确实不是,”晴天介绍,“我们四个想要去幻境的出口,骑扫把的先生来找他的朋友。”

 

“你的朋友?是一个穿着黑斗篷的遮遮掩掩的老巫师吗?”

 

“不是。”

 

女巫突然放下了手杖。

 

“哦,那真不好意思,我打错人了。”

 

晴天沉默了一秒,姑娘你还真耿直。现在他有点相信这个女孩和格萝瑞是一起长大的朋友了,看起来,她根本没有出过针寒森林的样子,十分地纯真。

 

“你是怎么看出我的?”女巫则是很好奇地问叶修。

 

“冻上的树干有反光。”

 

“哇,你可真厉害,这些年进入森林的人没有人注意到过这些事。”

 

“你说的老巫师是什么人?”大小眼问。

 

“不知道呀,还以为是你们的同伙呢!”女巫向着空中伸出手,秀丽的眉毛忽然一皱,一道蓝光就已经从手杖上飞出,向左前飞去。

 

“诶呦!”有一个声音遥远地喊。

 

六个人连忙跑过去,在一小片空地上看见了一个用黑色斗篷把自己从头到脚罩起来的巫师,和一个和他对峙的蒙面刺客。

 

“嘿!”大小眼朝那个刺客喊。

 

“我天,你终于来了,”刺客隔着面纱说话,并且慢慢地往后退,“我来这里采集植物,结果装上了这个老巫师,我们俩看上了同一株木头,他就非要和我打起来。”
    

“前辈!”晴天突然说。

 

“哟是你小子!”老巫师回过头来,看到晴天,也惊呼出来。

 

“你喊前辈,难道是……上一个引渡者斗篷人?”剑客也惊呼。

 

“算你小子识相!老夫年轻时的风光伟绩可一直在幻境里传唱!”斗篷人打响指。

 

“你们来针寒森林干嘛?来解决格萝瑞女王???”斗篷人问。

 

“去出口。”晴天说。

 

“哦,那一起走吧,我也要去北方海。”

 

女巫的脸上出现了警戒的神色。斗篷人又补了一句:“北方海的西边有我要的石头。”

 

“你们要去出口?你是异世界来的人?”女巫的年龄看起来也是个小姑娘,她和叶修叶秋格外投缘。

 

“是的。”

 

“哇,我从没有见过异世界来的人,虽然守在幻境的出口,但是已经很多年没有过来到这里的人了!”女巫显得特别兴奋。

 

“关于那个世界的人我都是听我哥哥说的,他比我大好几岁,据说在他小的时候,曾经看到过老国王送一个人从北方的出口出去。”女巫说。

 

“那确实很久了,格萝瑞女王已经继位很多年了。”晴天点头。

 

“你还有哥哥?”大小眼皱了皱眉头,格萝瑞女王还有其他的帮手?

 

“是的呀,喏,就要到了。”女巫指了指前方。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已经从森林里走了出来,一座王宫花园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古老的铁质栏杆在极寒冷的环境下丝毫没有损坏,依旧是很多年前富丽庄严的样子。进入花园的步道是青砖铺成,两边是葱茏的树木,竟然奇异地不是休眠的样子,而是生机勃勃的。

 

“喔……”斗篷人十分的惊讶,“在真正的寒气中央,却是这样温暖啊!”

 

“恩……没错,嘿哥哥!”女巫朝着院子的某一处招手。

 

叶修看过去,却什么也没有。

 

这时候一颗树抖了抖,唰地变成了一个少年,眉清目秀,和女巫长得有几分相像,身材修长,额头上带着一个额冠,中心是一颗深紫色石头。

 

他有及膝的长发,眉眼清澈,是个自出生就没有离开过北方海的干净样子。

 

“是架葡萄,”女巫和叶秋咬耳朵,“我是一颗橙子!”

 

“喂喂,你就这样把我卖了,不太好吧?多少年没有人来到北方海了?怎么带生人进来?”葡萄招手让妹妹过去,轻轻的揉了揉她的头发。

 

“没事,他们不是找格萝瑞的,有几个人要去出口,”女巫在哥哥眼皮底下就完全是个小孩子,“我第一次见到异世界的人!”

 

“现在你们是要去出口吗?”葡萄少年问。

 

“……恩。”叶修看了看大小眼然后说。

 

“好,那跟我来吧,”葡萄少年说,“其他人……就不要跟过来了吧,毕竟这是北方海。”

 

“……”剑客紧紧握了握剑,似乎还是不忍心就这样离开北方海——这样接近一次格萝瑞女王,就半途而反吗?如果这一次不阻止寒气,幻境可能就此崩塌。

 

“可以送他们到出口吗?毕竟已经一起待这么多天了,挺不舍得的。”晴天善解剑意地说。

 

“恩对对,我很舍不得他们,你看他们那么可爱……”剑客在叶修的冷眼下闭了嘴。

 

葡萄少年犹豫了一下。女巫趴着哥哥耳边说:“让他们去吧!他们说他们没有恶意。如果要是我很多年才遇见一个别处来的孩子,我也会很舍不得的。”

 

葡萄少年刮了刮妹妹的鼻子:“是你舍不得,又不是人人都……算了,这么快就‘叛变’了,我是拿你没办法发。那就一起吧,请不要使用武器。”

 

“好。”

 

北方城堡的建造实在是很好看,可以想见当年建起时这里还是怎样和平美丽的样子。大殿都有着尖尖的顶,错落地排布着,藤蔓生长在墙上,花园草木葱茏,小路蜿蜒。

 

葡萄少年介绍:“那边是花园的中心,有一座喷水池,王宫的大门也在那里。”

 

叶修顺着他的手看过去,猛地吸了一口气。

 

所有人也都一样,就这样顿住了脚步。

 

并不是想象中破败的样子,花瓷的水池中居然池水盈盈,喷头上也此起彼伏地喷着水,高高低低是一段乐章。水流轻柔地从砖石上流过,池边坐着一袭白裙。群尾拖得长长,绣着金色的丝线。

 

少女有着淡金的长发,仔细地梳好,带着一顶小小的金王冠。似乎是听到葡萄的说话声,她回过头来,瞳孔是冰一样的蓝色,肤色极白。眉目是无法绘画的精致,若是雕刻,刻刀必定是极轻薄,即便是这样,或许仍旧需要醉酒这样意识朦胧的时候才能雕出——第二天晨曦乍现,雕塑家惊醒,看着自己的作品流下泪来,知道昨夜是上帝借着夜色握了他的刻刀。

 

“陛下,您怎么出来了!”葡萄少年声音突然拔高,冲上去护在了少女前面。

 

“虹……”少女抬起纤细的手臂,嗓音低哑的。

 

“哇真的是彩虹诶!我很久没有看到过啦!今天天气有这么好??!”女巫也登登登跑过去,然后捂着嘴笑。

 

葡萄少年戒备地盯着叶修一行人,空气突然寂静。

 

“所以……这一切其实和女王陛下无关是吗?”很久之后晴天出声。

 

“咳咳……我天,这就是格萝瑞女王啊?我还以为她是个冷傲的成年女人呢!”剑客和斗篷人嘀嘀咕咕。 

 

“她的力量应该没有这么大,驱动整个大陆的寒气。”刺客和他的朋友说。

 

“这里有不平常的力量波动。她的眼睛……也不是很对。”大小眼点点头赞同刺客的话。

 

“哥……她的眼睛好像隔壁小妹妹的玩偶。”叶秋和哥哥咬耳朵。

 

“像是一块儿水晶。”叶修说。

 

“她是极寒体质?”老巫师皱了皱眉突然说。

 

葡萄少年猛地盯住了他,过了好长时间,忽然坐下,摸了摸少女的脑袋:“没错,极寒体质。”

 

“我听老国王说,当年王后生下她的那一天,正逢隆冬十二月,她的体质根本等不到巫医来压制,就完全地爆发了,这极严重地毁坏了她的身体。虽然一直有封印克制着寒气,可是她的身体根本坚持不了。最终只能任由寒气肆虐——残害大陆,也残害她自己。”

 

叶修叶秋突然开始猛烈地咳嗽,吓得晴天把自己的披风脱下来,把他们包住。

 

“大约是……不太适应这种寒气吧,”葡萄少年说,“毕竟是外面来的。还是赶紧走吧。”

 

叶修咳得眼泪都出来了,他突然想起预言家的话:“这是你的命运。”

 

怎么拯救呢?拯救大陆,拯救这个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的女孩儿?

 

“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什么能够拯救极寒体质。”他听到有人说,是老巫师吗?他看起来阅历丰富。

 

“难道这就是我们大陆的命运吗?”刺客悄悄地说,他不敢相信这个结局。

 

“没有人忍心杀掉她。”晴天多少有点无奈。

 

“嗯——”有一个轻盈的声音。

 

少女突然伸出了臂膀,朝着叶修的方向。

 

“陛下,你要干什么?”

 

“抱……”女王说。

 

她看葡萄根本没有要帮她的意思,就自己站了起来,晃了晃,颤颤巍巍地走向叶家兄弟。她也是很小的女孩儿,却伸出了瘦弱的双臂,抱住了受寒的孩子。

 

叶修突然感觉到一股热流流过全身,蓝色的世界泛出一点点红色和金色的光芒。那是,未来吗?胜利吗?格萝瑞……glory,荣耀吗?

 

“天哪……她在拥有最寒冷的体质的同时,能够救助受寒的人?”

 

“不……”葡萄少年说,“她得到了救赎。”

 

一片红色的枫叶从叶修的口袋里掉出来,女王好奇地剑捡起了它,小小的叶子躺在手心上,却带来了热气。

 

“喜欢……”女王说。

 

“那我们把它做成标本,挂在脖子上吧?”葡萄少年说。

 

“好。”

 

——“梦似人生,星宿说这就是你的命运,”预言家的单缝可能被咖啡的热气糊上了,“征战荣耀,坐拥荣耀,继续征战,永不停息。”

 

——“我曾研究过你们的世界的历史书籍,你知道一个叫亚历山大的人么?面前的是未开的荒芜,背后是无尽的荣誉,生命永恒在征途上。”

 

梦似人生,这也许就是命运。他的一生将和荣耀永不分离,被他荣耀选中,他也救赎荣耀。

 

 

 

 

VI.

 

叶修叶秋醒来的时候,躺在大院儿的葡萄架下面,微风携着阵阵清香扑面而来。

 

“大叶子!小叶子!吃饭啦!!!!!今天可还是你们生日啊!别在外面玩儿了!”妈妈在楼上喊他们。

 

“诶!来了!”

 

 

 

 

尾声.

 

叶修和叶秋有一模样的两间卧室,卧室里都有一个带锁的柜子。是在叶妈妈“诶呀儿子是少年啦,可能会有什么小心思呢”的要求下,装的,虽然叶修叶秋对此十分无语。

 

叶秋的柜子里有一本笔记,打开封面是四个字,少年奇遇。

 

叶修的柜子里则是很多很多的废纸,上面大多只有一句话,写的时间跨度似乎也很大,字迹潦草之极:

 

“沐秋真的喜欢吃葡萄…”

 

“喻文州的本命绝对是晴天娃娃,那个笑脸太标准了”

 

“我的天哪,王大眼儿的大小眼简直是我的噩梦,很生动了,不知道他爱不爱吃蘑菇,下次比赛送他一点”

 

“很想研究一下张新杰的血液循环系统”

 

“橙子精真的是很适合沐橙的人设了”

 

“今年也一如以往地爱荣耀女神啊……”

 

还有一张名片,上面别着一个纸条:“记得给叶秋买礼物”

 

名片写着:“秋栗香,专业专心做干果。”

 

 

 

 

#叶秋:不说了,我去给我哥捡枫叶吃去了#

 

 

 

 

 

 

 

 

 

 

 

 

 

 


End.

 

有点晚,但好歹仍旧是今天。

再说一次生日快乐,我亲爱的寿星们,你们有那么好。

 

留下你们小红心和小蓝手呗

比哈特


评论(6)
热度(13)

© 白山瀚水 | Powered by LOFTER